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父债女偿感动申请人 自愿放弃10万元债权

  发布时间:2017-04-19 16:27:21


    “你女儿对你的付出让我很感动,这样吧,你还我10万元,剩余的10万元我不要了!”申请人杨某对被执行人张某郑重说道。这是全市执行攻坚第一战役以来执结的案件中,最让人感动、充满人间情谊的执行案件。

    申请人杨某与被执行人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武陟县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偿还申请人杨某借款20万元。调解生效后,被执行人张某未按期履行其判决义务。申请人杨某随即向武陟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杨斌受理此案后,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多次做张某的思想工作,但张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也拒不申报财产状况。

    在武陟县法院夜间突击执行活动中,被执行人张某被执行干警带回了法院,张某的女儿听闻父亲被带回法院后,心急如焚,马上找到执行干警杨斌,杨斌耐心地把案件的来龙去脉向张某的女儿详细叙述了一遍,并向她言明,如果她父亲再不履行法律义务,有可能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张某的女儿一听到父亲可能涉及刑事犯罪,立马着急了,连忙说道:“我父亲已经六十多岁了,真经不起折腾了,他现也没有什么收入,我父亲的债我来还,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替他把钱还上!”执行干警杨斌对张某的女儿“父债女还”的举动感动,考虑到被执行人当前家庭情况确实困难,杨斌又接着做申请人杨某的思想工作,说服杨某能否也退让一步,杨某知道张某的女儿自愿为父亲还债后,也深受感动,自愿放弃10万元债权。日前,被执行人张某的女儿与申请人杨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给付杨某10万元借款,张某的女儿感动地对执行干警杨斌、申请人杨某连忙道谢。

责任编辑:lmy    

文章出处:武陟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