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反复耐心做工作 达和解促执结

  发布时间:2017-12-21 16:16:29


    2017年12月19日,在河南省武陟县法院执行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下,被执行人马某和申请人王某甲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当日给付申请人25000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其余债权。

    王某乙在向申请人王某甲借了30000元后,因突发心脏病去世,王某甲经过法律咨询得知夫妻双方对该借款负有同等的法律义务和责任,遂向武陟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某乙的妻子马某偿还其借款。武陟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马某偿还王某甲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32705元。判决生效之后,被执行人马某未履行判决义务,王某甲无奈于2017年6月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受理此案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了执行手续,要求其限期履行还款义务,但马某仍不还款,经过查询,也并未发现马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找到马某,耐心向其讲解法律法规和利害关系,做了大量思想工作,马某的态度才有所缓和,分别于2017年9月22日、9月28日写下了保证书,但马某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12月19日,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马某再一次传唤到法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马某,并言明若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最终被执行人马某和申请人王某甲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当日给付申请人25000元,申请人自愿放弃其余债权。

责任编辑:lmy    

文章出处:武陟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