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陟法院“青年之声•法苑微讲堂”第三期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8-05-07 10:01:41


2018年4月25日晚上6点,河南省武陟县法院“青年之声•法苑微讲堂”第三期正式开讲,该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由城东法庭庭长、员额法官索小生、刑庭员额法官陈丹丹、城东法庭法官助理赵向辉作为第三期的主讲人,政治处副主任赵丰川主持。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民间借贷案件数量不断上升,新时期下新情况层出不穷,城东法庭庭长索小生根据自身审理此类案件的经验感悟,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从民间借贷解释的概念划定、民间借贷新时期新特点、民间借贷的利息问题和担保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正确指引大家在新时期如何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近年来,利用通讯工具、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严重干扰电信网络秩序,刑庭员额法官陈丹丹为大家带来《新型诈骗模式探讨》,结合“谎称帮助开淘宝店诈骗他人钱财”、“谎称让他人代还信用卡诈骗钱财”、“两头骗”等三起新型诈骗案例,具体分析三类案件的罪名认定、主从犯认定、金额认定等法律问题。

    城东法庭法官助理赵向辉围绕保证期间的相关法律问题,从保证责任期间的起算、保证责任期间与诉讼时效期间的关系、保证期间的性质及法院应否主动审查保证期间等三个方面,和大家积极探讨自己的审理心得。

台上,干警们结合实际案例和审判实务,讲业务、说感悟,严谨而不失活泼,全体干警仔细恭听,不时为主讲人献上真挚、热烈的掌声。

    武陟县法院通过定期举办“青年之声·法苑微讲堂”,持续激发青年干警们在新时代法院工作中干事创业的热情,助推青年干警们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

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责任编辑:lmy    

文章出处:武陟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