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家庭暴力离散夫妻情 法官调解好聚好散

  发布时间:2019-12-11 16:20:05


    近日,原告谢某与被告郭某共同来到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在法官主持调解下,两人自愿达成离婚协议,这段曾经甜蜜的婚姻启程不足三年,便走到了尽头。

    女方谢某和男方郭某于2017年12月经人介绍认识,郭某虽只有专科文凭,但常年走南闯北,见识广博。两人一见面,谢某便被郭某俊朗阳光的外形、不俗的言谈深深吸引,而郭某对谢某恬静的形象也颇有好感。认识不久,两人迅速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于2018年3月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起初二人甜甜蜜蜜,羡煞一众亲友。可惜好景不长,婚后不久,谢某发现郭某对家庭没有丝毫担当,便开诚布公地跟丈夫沟通,希望他能主动分担一些家务。而郭某却不以为然,两人经常为家庭琐事吵闹,郭某甚至对谢某大打出手。

    自从“家暴”开了头,谢某便经常遭郭某的暴力殴打,而且一次比一次受伤严重。谢某起初怕丢人没有让娘家人知道,以为事事让着丈夫、不让他找到茬就能避免,但经不住频繁受伤。回家诉苦后,谢某父母找到亲家共同对郭某施压,要求郭某向妻子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再动手。但没过半个月,郭某故态复萌,在外工作受了气,回到家又殴打谢某。反复道歉、反复挨打,看着身上好了又伤的道道伤痕,谢某终于放弃对丈夫“改邪归正”的幻想。

    2019年6月,谢某在心灰意冷下,将丈夫告上武陟法院,请求判决两人离婚,以图早日脱离苦海。经法官主持调解,被告郭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两人的爱情在长期家暴中早已消失殆尽,夫妻关系实难继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离婚协议,这对曾经人人羡慕的爱人最终以离婚告终。

    法官提醒:女性在遭遇家暴后一定不能忍气吞声,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者向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妇联等单位反映求助,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并注意收集相关证据以举证证明暴力行为。

责任编辑:zyf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