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上班坐骑”欲成泡影 男子急忙偿还借款

  发布时间:2019-12-21 11:16:01


    “法官,您可千万别拍卖,我和媳妇儿还指着这辆车上下班呢,我现在就还钱!”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通过将被执行人安某的车辆进行查封,促使其履行了判决义务。

    原告任某和被告安某系借款合同纠纷,2014年9月3日,被告安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向原告任某借款10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至2016年10月2日止。之后,经原告多次讨要,被告始终未还,双方形成纠纷,诉至武陟法院。武陟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安某给付原告任某借款10000元。判决虽已生效,但安某仍然不还款,案件转入执行程序。

    执行期间,执行法官耐心做被执行人安某的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劝诫他赶紧还款,可安某却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反正我没钱,你们看着办吧!”为了及时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安某名下的电动汽车一辆,并严肃告诫安某:“你的电动汽车已经被武陟法院依法查封,若你未按规定期限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将依法进行拍卖!”安某的态度马上转变,请求执行法官别拍卖他的车,他和妻子还要用这辆车上下班。当日,迫于压力,安某主动将10000元借款履行完毕,法院依法将其车辆进行解封,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zyf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