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失信夫妻赖账不还 强制拘留促还款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7:51


    “法官,我真的知道错了,让我跟丈夫联系一下,今天就把钱全还了,能放我出去么?”近日,李某乙被武陟县人民法院司法拘留的第二日,她一改之前嚣张跋扈的态度,惭愧地央求要还款。

    原告李某甲和被告马某、李某乙系民间借贷纠纷,李某甲与马某、李某乙民间借贷纠纷,武陟法院于2018年3月依法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被告马某偿还原告李某甲10000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马某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李某甲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马某仅支付李某甲30000元,剩余70000元向李某甲重新出具借条,并由其妻子李某乙提供保证担保。因马某、李某乙夫妻二人未及时偿还70000元,李某甲再次诉至武陟法院。但法院判决夫妻俩偿还李某甲70000元后,夫妻俩继续赖着不还。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马某长期躲避执行,而妻子李某乙也是一直推卸责任,就是不还款。近日,武陟法院开展凌晨集中执行,马某还是未在家中,当执行法官再次劝诫李某乙还款时,李某乙的态度极其恶劣,法院依法将李某乙司法拘留十五日。

    就在李某乙被拘留的第二日,她难忍牢笼煎熬,羞愧地向执行法官认错,并当日联系丈夫马某,将70000元借款还给了申请人。

责任编辑:zyf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