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陟县人民法院强力开启集中攻坚模式 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3:41



    

    为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案件专项执行行动的工作部署,2020年10月21日早上6时,武陟县人民法院强力开启涉民生、涉企案件集中攻坚模式。

    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计划,迅速分赴各目的地,向失信被执行人发起“进攻”。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案件和涉企业案件为重点。当干警们抵达被执行人住处时,有的被执行人当场还款,有的却玩起了“躲猫猫”,甚至试图抵抗执行。为企图逃避执行,被执行人宋某藏于其家中二楼门板后,躲避执行干警,但仍然被干警察觉,后将其强制拘传。被执行人冯某面对干警的耐心劝说,他置之不理,拒绝履行,态度恶劣,最终被依法强制拘传回法院。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持续了6个小时,共依法拘传7人,其中2人被司法拘留,5人将法律义务全部履行完毕,执行到位金额7万元,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武陟县人民法院积极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紧盯“3+1”核心指标高标准运行,严格控制案件执行期限,加快财产查控和变现效率,提高司法网拍率,不断提升案件质效。

    二是坚持“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加大涉民生、涉金融、涉黑恶刑事涉财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并坚持实行“三优先”原则。

    三是坚持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抓好听案制度、每日例会、集中约谈申请人等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

    四是坚持推行“阳光执行”,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应用水平,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