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10:32:07




    3月12日,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最高法院、省高院、市中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中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2021年(第一期)《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党组书记、院长年颖发表讲话,年院长指出,2020年,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绩。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年院长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要求贯穿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每一名干警都要做到谨言慎行,管好“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

    二要以服务高质量的发展,特别关注审判执行中的关键问题。依法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要明确划定风险防控点和风险高位,对于重点领域重点关注,要严厉问责、严肃整治。

    三要以创新高质量工作活力,密切关注智慧法院建设。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促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与审判执行工作顺畅衔接和高效流转。推进信息化应用推广力度,以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队伍,持续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构建权威规范有力有效的制约监督体系,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严格执行办案纪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王萧    

文章出处:武陟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