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刻剖析 排毒治病

——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23 10:49:29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5月19日下午,武陟县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武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继业等领导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年颖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武陟县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及落实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和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年颖代表党组及个人作对照检查报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其他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一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武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继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法院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紧盯“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持续开展查纠整改和顽瘴痼疾整治。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四是要扛牢主体责任,狠抓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年颖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对王继业书记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将认真贯彻执行,要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是持续开展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二是扎实开展查纠整改,对顽瘴痼疾以及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查透彻,改彻底;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推进机制,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统筹兼顾。

责任编辑:王萧    

文章出处:武陟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