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访民情 问民需 解民忧

——武陟县法院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 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0:02:37



武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年颖(左一)走访贫困户陈立平家




    “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法院帮助解决么?......”7月13日,武陟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年颖前往县小董乡北归善村走访贫困户陈立平家时,亲切地问道。近日,武陟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了“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 活动,院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

    走访中,干警们分组深入到各乡镇街道、村庄、企业等地,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关心询问其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征求其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传我国医疗、教育、就业、贫困帮扶等惠民政策。并围绕防汛防火、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自然灾害、矛盾纠纷等领域进行细致排查,并重点走访了涉访涉诉家庭,全面排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因素,做到一个问题也不疏忽,一个隐患也不放过。干警们对于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耐心作答,详细登记,并全力帮助其解决。

    走访后,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及时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帐,研究举措跟进解决,切实做到为民解忧。

    武陟县法院以“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 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干警的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干警的为民服务能力,真正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萧    

文章出处:武陟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